close
 
在裡面養了一年多的兩隻松鼠,一公一母,公的叫基基,母的叫掰掰,在前一陣子由於寢室要放水煙,
把他們的籠子移到後面庫房。
 
在下午我打完忙後,想說回去看看有沒有其他的事情要弄,結果看到在防空洞後面的小花圃聚集了一些人,兩隻濕漉漉的松鼠,基基是活蹦亂跳的在籠子裡活動,而掰掰是躺在那花圃水泥矮牆上,一動也不動的作最後的垂死掙扎,有一搭沒一搭的呼吸著,耳邊似乎可以聽到測量心電圖的機器,逼逼的叫著,
她掙扎了很久,我們也在搶救她,但是都不怎麼管用。
 
不知道是之前放在庫房後面,是悶到還是中暑,還是之前用水搶救後嗆到,掰掰竟變的如此虛弱不堪,
生命是如此的脆弱,一有意外,我想大概就是這樣吧。14:48她終於撐不住了,身體慢慢的僵硬,就這樣走了,在花圃的角落挖了個洞,就這樣辦完她的後事,不過之前E先生跟C先生有幫她紀錄下來最後的容貌,我是很怕鼠類的,我還是把她用吹風機吹乾,讓她漂漂亮亮的入土,這是我最後唯一可以幫她做的事情。
 
一切結束後,我倒是想到西藏生死書,這是一本我從2000年買到現在都還沒有辦法看完的書。認真的看待生命,才能認真的應對死亡,也才會尊嚴的活好生命,更珍惜生命的意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