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入秋了,也是進食的大好時機,失眠的我,肚子餓醒的我,被國小作便當,抽風機開的哇哇叫吵醒的我,接著被蚊子群攻,再很早的時候起床了,E04!早上六點起床,貌似這幾天沒睡個好覺!
所以,我好想吃東西喔!(這跟早起沒啥關係吧,不管,就硬坳這篇出來!)
01. 涮羊肉 -- 口福居的不錯,但是牛街的聚寶源更棒,畢竟那兒是回教徒聚集地,牛羊肉肯定棒的,把切的薄薄的羊肉,放進去涮下,沾點醬料,然後送進嘴裡,醬料的香味跟羊肉的鮮甜混合在一起,和著羊肉細緻的纖維,吞下後,配上一口小二,那真是一個美啊!秋冬之際,美食首選!
02. 羊蝎子 -- 鬼街有間小店不錯,但現在已經改成新疆菜了,可惜啊!不過那間高阿純同學有吃過,但是,上完菜隻後就去趕飛機了,可惜了那鍋美味的羊蝎子(羊脊椎)!中藥底微辣的湯頭(本來是不辣的,可以要求,辣點更好吃!),羊脊椎熬煮入味,沉浸在香氣四溢的湯裡,吃脊椎邊上的肉,吸裡面的骨隨,吃完後在涮其他東西,我的親娘啊!吃了包准你哭!太美味了!最後是找高小登來跟我一起解決掉!
03. 麻辣燙 -- 我吃過最好吃的是在北電校區一樓那(高小登推薦的),這應該算是一般攤販小吃,就是簡單版的麻辣鍋,推車禍三輪車上,放上瓦斯爐以及鐵盤,把東西都串成一串串下去煮,吃的時候就一串一串拿,也是沾點麻醬,在涼爽或是寒冷的天氣裡,站在街頭小販推車前吃,別有一番風味!
04. 烤串 -- 顧名思義就是把一串一串的食材拿去烤(廢話!)主要是考羊肉串,還有其他的菜樣,譬如雞翅膀板筋蟬蛹羊鞭羊腰子羊蛋蛋等等,能串的就能烤,烤完後,灑點香料孜然,不吃個百來串,估計不過癮!
05. 水煮魚 -- 顧名思義就是把魚放進去滾水中煮煮,不是的,這道菜是用整盆的油去煮的,端上桌就是一盆油,最下層是豆芽菜,上面那層是魚片,滾燙的油把魚片煮熟了,不是炸喔,所以魚片異常鮮嫩油滑,再加上油有調味過,香料跟鮮嫩的魚肉真是絕配!不過真的很油,再加上地溝油回收油的黑心傳聞,選擇良好店家才好,但是少吃為妙!
06. 手抓羊肉 -- 這是道非常豪邁的料理,大塊大塊的白煮羊肉,用刀切下或撕開你要吃的地方,大口吃肉大口喝酒,的確相當狂野,記得去山西時候,連續吃了三天,吃吐了!
07. 金簋簋小山城麻辣鍋 -- 這可不像台灣的麻辣鍋,就辣而已,而是真的大麻大辣,醒酒的好幫手!冬天吃完你可以打赤膊走在鬼街上,會相當引人注目的喔!
08. 兄弟牛蛙 -- 反正是好吃的啦!E04!都打字打到肚子更餓了,現在搬到鬼街另外一頭了,不在庸和宮那了,旁邊後面的胡同有賣超A仿,品質很好,不用像在秀水街那樣翻來翻去,看有啥瑕疵,就貨好,可以去看看!人妻熟女殺殺可以換地去買了唄!
 
不打了,肚子好餓!
這讓我想到某人的台詞:吃的完 吃的完 我肚子好餓喔!
想到在跟你們說唄,這些區隔跟譜力提應該很容易就吃的到了吧!秋冬到了,趕緊進食吧!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